【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实施情况调研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2-18

为全面深入了解《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9年12月印发以来的实施情况,受教育部教材局委托,课程教材研究所、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担《办法》调研任务。

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与其他专家共同参加了2020年度调研工作。在提前研制并下发调研提纲基础上,专家组于11月至12月先后赴陕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黑龙江省和湖南省开展实地调研,与省厅和高校教材管理人员、高校教师、教材出版单位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办法》实施情况。座谈会后,专家组走进教室,随堂听课,进一步了解高校教材使用情况。2020年是《办法》实施情况调研工作的第一年,今后,调研工作将继续开展,以推进《办法》落实,发现落实过程中的先进经验、突出成效、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专家组在陕西省教育厅、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调研

专家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大学调研


本文转自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网站,原文链接https://www.ncct.edu.cn/2020/workDynamicStateText_1218/8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