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坚定信仰、注重学习、内外兼修” 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国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28

2021年9月28日,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坚定信仰、注重学习、内外兼修”迎国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研究探讨本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全体党员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邀请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天行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支部交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让支部各位党员教师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大家纷纷表示,这句话一直是每个师大人践行的校训精神,现在更是每一位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的光荣使命。由我校资深教授王宁先生带领的北京师范大学古代汉语教师团队作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正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学习榜样。党员们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围绕“信念坚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也是对年轻党员成长中的明确要求和引导,我们应当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中更是要从实际出发,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作为此次会议的重要议程,全体党员讨论了本学期支部工作的具体计划及重点安排;同时,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进行选举,李立同志全票当选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

最后,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和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天行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支部交流活动,大家相互介绍交流了支部建设的基本经验,以及学科研究方向和内容成果。双方表示以后要发挥专长、深度融合、携手并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