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14

按照学校党委和哲学院党委的相关通知安排,为了深入学习党史,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7月13日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高潇潇首先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的工作情况,并感谢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她希望今后大家继续团结一致,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作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并交流心得。支部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

随后,支部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活动以沟通思想、增进团结、解决矛盾为目的,检视了支部党员在紧扣本职工作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这半年的学习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今后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和改进问题做了一次深刻的自省。各位党员表示,要深刻反思自己的问题,针对问题一定要努力提高站位,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和工作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