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重要文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前期成果,并研究制定下一步活动计划。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潇潇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材料:《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的通知>》《韩震:伟大建党精神奠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基因结构》。高潇潇对学习材料做了简单介绍。

张弛表示,从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提出尊重人才,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方位培养、引进、团结人才,均体现了我们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她强调,全方面的制度保障是真正使各个前沿领域有真才实学的栋梁之才发挥积极性,实现人才兴国的基础。她还结合教材研究院的实际,提出不论是科研人员还是行政人员,都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把尊重人才放在日常行动中,刻在我们的潜意识里,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人才。

吴晓云结合自己工作内容提出,要在新的形势下担当新的使命,培养担当中华民族的时代新人,从自身反思,能够为国家的人才工作做些什么。结合工作实际,吴晓云谈到,教材研究者在教材工作的编写中要将中国传统课程融入教材,让更多一线老师了解教材大体系。她还表示,作为老师,要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自己要变得更加优秀。老师们在工作中要胸怀天下、脚踏实地、自律、自强、自觉的要求自己,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将教材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广出去,使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受益。

白羽认为,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使她很受鼓舞。在学习韩震教授的文章后,她也很受启发,她表示,韩震教授以全面清晰的脉络和纬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和脊梁、意志和情操,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认为要在做好研究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李立和刘欢通过学习也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和英勇斗争等很多伟大的精神,他们深刻体会到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伟大的建党精神在鼓舞着我们代代相传。

在分享和讨论“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党员们结合最近的工作实际讲述了具体为群众办实事的实例,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的为群众办好实事,努力做到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