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学思践悟北京冬奥精神——赴首钢园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9

为深化党员干部学习北京冬奥精神,感受百年首钢的发展历程,10月28日上午,环境学院重点实验室和行政党支部、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天行教育哲学研究院党支部、体育与运动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哲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共26人赴首钢工业遗址公园,联合开展“学思践悟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访团首先参观首钢滑雪大跳台。首钢滑雪大跳台是冬奥历史上第一座与工业遗产结合的竞技场馆。站在运动员出发区,大家脑海中不禁浮现谷爱凌、苏翊鸣为中国队夺得“双金”的精彩瞬间,深刻感受到了冬奥健儿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俯瞰周遭,冷却塔已是冬奥标志,原来的电力厂改造成为五星级香格里拉酒店,浓浓的工业风让大家感受到百年首钢在文化与工业融合、创意与遗产融合上作出的突破和创新。

在随后的车览园区行程中,大家看到了更多的潮流元素和冬奥足迹,如炼铁“三高炉”变身为工业文化展览空间,原用作钢铁业仓库的西十筒仓区域被妙手回春般地变成了北京冬奥组委会办公区。首钢借助冬奥,实现从老厂区到奥运园区,从钢铁产业到体育产业的华丽转变,展现了新时代城市治理新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学习、传续并不断发扬光大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访团在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