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校内多个支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 2021-07-04

2021年7月2日,教材院教工党支部联合校内多个支部前往北京师范大学主楼一楼展厅开展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实践活动。本次展览主要有“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懈探索·砥砺前行”“改革春天·蓬勃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板块。展览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及其重要作用。

这次参观活动使各位党员进一步了解并深刻认识到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密切联系,感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所承担的教育兴邦的不渝初心,增强了荣誉感和自豪感,也明确了自身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更为扎实地开展党史院史学习教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进取的奋斗姿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来,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坚守信念,砥砺前行。

学习心得

张弛: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后,最深的两点感想是:一是我们学校的确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彰显红色基因的大学,我为自己的母校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二是北师大从建校以来近120年的历史,始终与中华民族的苦难史、革命史、奋进史相伴相随,师大离不开华夏土壤的滋养,师大人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联。因此,我们要实现 “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必须深深植根于中国的土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进,为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潇潇:百年师范传承的不仅是师大人奋斗的历史,也传承了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系统地呈现了师大人百年的奋斗历史,激励我们新时代的师大人,要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务实工作、奋发有为,不断创新,不断开拓,为祖国和学校的建设奋勇前行。

吴晓云:北师大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从当年的李大钊、缪伯英、赵世炎⋯⋯到新时代的黄文秀,我在先人的英勇事迹里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对祖国、对人民感天动地的爱。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我,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为师大美好的明天、国家的教育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白羽:今天观看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的主题展览。在展览中看到许多珍贵的视频和照片资料,了解了学校在国家和民族发展进程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尤其看到我校为我国师范人才的培养做出的杰出贡献。作为年轻一辈,被这些历史资料所深深鼓舞,愈发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及使命。我们要把当下每一份平凡的工作做好,这是对祖国和人民负责,是对国家的未来负责。

李立:7月2日,我与支部同志们在主楼四季厅参观学习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追溯回顾了北师大从新民主义革命等不同时期,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在新时代党中央的领导下,北师大人守正出新,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老师们责任担当,不断奋进的精神,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北师大光荣传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大家。

刘欢:作为积极分子的我有幸与支部其他党员一同参观了位于师大主楼四季厅的“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此次展览通过珍贵的史料,为我们展开一副关于“红色师大”的历史卷轴。讲解老师耐心带领我们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背景下的师大百年奋斗历程,通过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北师强大的红色基因。在参观的过程中,我的内心无比自豪,感动的同时也暗下决心,作为一个师大人,我们应当坚持奋斗,将这种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