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0-14

在学校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学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他们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2022年10月13日,教材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潇潇作“‘优师计划’知多少?”党课报告。高潇潇结合教育部最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等内容,从“优师计划”的实施背景、如何实施,以及结合学校“强师工程”等内容,对“优师计划”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根据讲解的内容,党员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表示,“优师计划”是一项提高薄弱地区教育质量很好的方式,这项计划的实施需要各方面的协同努力,愿更多优秀的“四有”好老师到薄弱地区任教,愿教育资源的均衡和公平化早日实现。